研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第11期科学圆桌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布人:彭翔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日,基础医学院举行第11期科学圆桌会学术沙龙,邀请到1987届校友、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韩欣、张宇夫妇来院交流,分享在温医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在美国做病理研究的心得体会。基础医学(周健创新班)本科生和部分硕士研究生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张宇校友首先简要介绍自己任职的德克萨斯医疗中心(TMC),以及自己在这家大医院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她结合自身的成长与学弟学妹们共勉:第一,明确目标,将扎实完成学业目标和树立科研理想的长期目标相结合。第二,培养自身调节目标的能力。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学会适时对目标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做出相应调整。同时,她强调了在基础研究中“交流”的重要性,尤其“soft skills”,在国外学习工作需要在社交活动中丰富研究思维。张宇校友还特别找出往日的温医同窗照片,回忆在温医一起奋进的岁月。

在活动中,韩欣校友感恩母校温医大对自己的培养,温医的学风校风是自己在海外勇闯未来的底气和信心。他简要介绍病理学的过去和现在,并就美国在智能诊疗、基础前沿研究的现状进行介绍。结合自身的临床工作和病理研究,他对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对病理学的未来发展影响和趋势做了探讨。

互动交流环节,两位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毕业路口临床和科研的选择”、“出国留学的途径及准备”、“国外精准医疗发展情况”等问题逐一解答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