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风采 > 正文

基础学子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童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人:张玲玲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4年3月12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前往温州市瓯海区利宝特殊学校开展了主题为“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童行”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注特殊儿童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活动伊始,李敏爱校长和负责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小朋友们的基本情况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活动现场,同学们秉承细心和耐心的原则引导和陪伴着小朋友们。在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来到不同的班级,与小朋友们同上“一堂课”,很快建立起了大手牵小手的友谊。随后,小朋友和大朋友们便开始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共同学习和成长。首先,大家一起搭积木,在共同努力下,各具特色的积木便搭好了。恰逢植树节,大家一起交流,随后一位同学化身“老师”现场指导并与小朋友们一起体验“种植”的快乐,期待着种子发芽。最后,李校长带领同学们走进画室,介绍小朋友们的优秀作品,同学们纷纷为他们的创意和努力点赞。

在春风中播撒爱心,让雷锋精神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让温暖传递,让关爱永远相伴。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特殊儿童群体,体会到了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幸福感。他们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