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风采 > 正文

进一步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发布人:刘凤英 作者:刘凤英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7月4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薛向阳院长、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朋飞副院长主持。

会上,蒋朋飞副院长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院在研究生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各位导师能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还组织全体导师学习了近期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的一系列新的改革举措,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会议还对暑假期间的研究生管理、实验室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薛向阳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导师提高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导师队伍整体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