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敬仰 追思”清明缅怀周健博士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发布人:彭翔 作者: 浏览次数:

序春草绿,又值清明。为缅怀周健博士,传承周健精神,4月3日,基础医学院师生在茶山校区周健博士铜像前举行“敬仰·追思”活动。基础医学院院长薛向阳,党委副书记黄宝兴,辅导员彭翔、张玲玲,以及基础医学(周健创新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手持花束来到周健博士铜像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听薛向阳院长简述周健博士的生平事迹。他指出,周健博士是求学奋进的,他一生致力于人乳头瘤病毒(HPV)的研究;周健博士是无私奉献的,经历多次试验,利用重组DNA技术合成了HPV病毒样颗粒,为成功研制宫颈癌疫苗提供了坚实的研究基础。周健博士虽未能看到其心血结晶在医学界的巨大作用,但这惠及了全球千万女性的成果却实实在在地永存人间;周健精神是历久弥新的,勉励同学们要学习“顶天立地、奇思妙想、仁心大爱”的周健精神,在医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聆听事迹后,全体师生在周健博士铜像前整齐列队,肃立追思。在追思的无言中,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周健博士身上的医学科学家精神,为医学界做出的巨大贡献。接着,两位学生代表上前擦拭周健博士铜像,随后全体师生依次上前敬献花束,以表达对周健博士的敬仰、追思之情。

最后,同学们走进校史馆周健博士专题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周健博士求学、生活、工作的详细事迹,对周健博士的敬仰之心愈发强烈,纷纷表示要以周健博士为榜样,始终坚定学医的初心使命,夯实基础,超越自我,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医学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