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蒙纳士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布人:彭翔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拓宽学生继续升学渠道,3月21日晚,蒙纳士大学瞿跃教授远程向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师生宣讲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促进双方的沟通与了解。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宝兴,副院长蒋朋飞,基础医学院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瞿教授提到此次联合培养项目的优势--蒙纳士大学作为澳大利亚顶级研究型学府,于此次项目中提供的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专业位列世界前茅。并且,参与者不仅可以在相关专业的学习中开阔视野,而且于之后的就读生活中,参与者将接触到包括肿瘤,干细胞,心血管,AI与生物信息,生殖,感染等多方面的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研究。

在其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在面对同学们的疑惑,瞿教授强调了此次培养项目的前景与发展,从日常留学生活的帮助到科研思维能力的培养都做出详细的介绍。教授尤其强调了英文水平,认为其不仅关乎日常交流,也和学术学习息息相关。通过本次宣讲,也使基础医学专业学生一窥世界顶尖学府学风。

蒙纳士大学是全澳规模最大的密集研究型大学,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42位,同时拥有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同步加速器、澳大利亚干细胞中心等超过100个研究中心和17个合作研究所,世界首例抗流感药物、变形菌登革热防治技术、神经干细胞培育等知名研究成果均出自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