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风采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师生同堂书绘——基础医学院“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发布人:彭翔 作者:刘子威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学雷锋,2024年3月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会议室洋溢着浓浓的书画墨香的味道。这是基础医学院各位师生携手开展的“雷锋精神”传承活动,基础师生通过书画交流传扬雷锋精神。

作为生长在中华文化沃土上的、永不过时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和道德精神,雷锋精神是当下社会不可或缺的思想理念。基础医学院借以此次活动开展爱国教育,依托书法等多种形式,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基础师生从中深切感受其对党对国的无限忠诚,乐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在这次开展学雷锋文化活动中,基础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在抄录雷锋语录的过程中,参与者们激情澎湃,纵情挥毫,于横竖撇捺中体会雷锋舍己为人,一心为国的高尚情操。

这次“师生同堂书绘”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培养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引导当今青年一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社会意义非凡,有效增强了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高度认识,促进了学生对雷锋等先进爱国人士认同与理解。

3F0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