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风采 > 正文

关爱女性、保护宫颈|温医大基础医学院22级基础1班“百团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2 发布人:彭翔 作者:徐晓菲 浏览次数: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占女性癌症的第二位,且致死率极高,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主要治致病因素。为增强社区居民对hpv和宫颈癌危害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22级基础1班28位志愿者同学走进明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相关知识的科普宣讲。

293E4

“将科学变得有趣,是游戏的天然优势。”志愿者们打破了讲座宣讲的传统方式,采用新颖的游戏方式来吸引参与者,从而将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游戏结合起来,并且能注重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参与度,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海底捞月”、滚球、套圈、乒乓球投掷等小游戏来引导参与者积极思考。

活动现场,参与者可以通过回答志愿者设置的与hpv感染或者宫颈癌相关的问题赢得参与游戏的机会。

这次活动通过分小组做游戏的方式,面向社区居民开展hpv和宫颈癌相关知识的科普宣讲,极大地提高了志愿者与社区参与者的互动性,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对社区居民而言,通过参加小游戏有了更多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对志愿者而言,这种方式让每一个志愿者尽可能参与到了服务工作,不仅提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职业能力和责任心,同时也促进大学生志愿者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与人交际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