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二届温州医科大学班级心理主题班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人:彭翔 作者: 浏览次数:

  • 各班级:

    为进一步发挥班级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优化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人格完善,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十二届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润“心”赋能共成长

    二、活动目的

    提升班级凝聚力,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学生心理发展。

    三、活动方式

    以学生为主体,根据学生普遍关注的心理话题为主要内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班级可根据自身情况围绕主题“润‘心’赋能共成长”开展大学适应、人际交往、学习、恋爱、自信、感恩、压力管理、情绪管理、时间管理、团队合作、生命成长等班会活动,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形式不限,如心理剧、心理情景剧等,鼓励创新。

    四、活动对象

    全校本专科生。以班级心理委员为牵头人,班委为团队领导,全体班级同学共同参与。

    五、活动安排

    1、活动开展阶段(4月10日-4月30日):各班级在班主任指导下,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自拟主题自行设计活动方案,并在该方案指导下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贴近实际学习和生活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可邀请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咨询老师和专业教师等参加交流与讨论,要求各班做好活动全程记录工作。

    2、活动总结阶段(5月1日-5月10日):各班级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心理委员认真总结班会开展情况并填写主题班会汇总表(见表格1)和班会总结表(见表格2)汇总至各学院心理联系人(辅导站)处,并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10日16:00前通过“学工系统-事务办理-第十二届班级心理主题班会汇总材料”进行报送。

    3、活动评选阶段(5月11日—5月25日):

    (1)学院初评和作品报送(5月11日—5月14日):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组织心理主题班会初评工作,推荐1-2个优秀班级主题班会作品报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办公室,截止日期5月14日16:00前。报送作品包含参赛班级报名表(见表格3)、具体活动方案(见表格4)及活动成果(成果册、照片集、DV视频等),电子版注明参赛学院、班级、联系人姓名、电话,通过“学工系统-事务办理-第十二届班级心理主题班会推荐参赛作品”进行报送。

    (2)学校初评(5月15日-5月20日):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办公室将组织评委进行初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现场汇报评选;

    (3)现场汇报评选(5月24日):各报送班级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在限定时间(5分钟)内,配合相应材料(音乐、照片、DV、PPT等多元媒介)汇报班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过程,全体班级成员需全程参加。

    六、活动要求

    1、充分重视、认真组织:要充分重视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联系人负责学院组织协调工作,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各班级活动的指导工作。

    2、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结合本学院学生特点及学院特色、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设计和开展活动,帮助学生更好的珍爱人生,幸福生活。

    七、表彰奖励

    本次比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3名,奖金300元;三等奖6名,奖金200;优秀奖5名,奖金100元。

    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