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新一届“星青年”宣讲团成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3 发布人:彭翔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好、运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传播时代好声音,现决定成立新一届“星青年”宣讲团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榜样青年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子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以奋斗姿态展现青春风采,现就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讲主题

青春奋进新征程 榜样学子展风采

二、宣讲内容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思想引领重要论述、“八八战略”在温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式现代化等红色主题,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结合个人实际讲述青年成长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榜样故事。演讲时间6-8分钟,演讲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积极向上,力求有较强的启迪性和感染力。

三、选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宣讲能力优秀。乐于从事大学生宣讲工作,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互动交流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精神状态饱满,个人形象较好,善于将讲授内容转化为青年人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和小道理、小故事,推动党的理论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3.综合素养全面。在思想道德、学业科研、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出色,个人事迹故事性较强。国奖获得者以及校内外思政微课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也可择优推荐。

四、激励机制

1.宣讲团成员由校学生处颁发聘书,每学年根据宣讲次数、宣讲效果等方面,评选优秀宣讲团成员。

2.邀请校内外优秀教师作为宣讲团导师,提供宣讲指导,谋划宣讲方式,打磨宣讲内容,优化宣讲形式。

3.为宣讲团成员搭建平台、提供机会、精心宣传,表现突出的青年宣讲员,在有关比赛、宣传推介等方面予以重点推荐。

4.参加宣讲活动,根据完成情况可获得相应志愿服务时长。

五、选拔方式

1.学生报名。学生本人根据选拔条件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温州医科大学“星青年”宣讲团报名表》(见附件)。

2.学院推荐。学院将根据选拔条件择优推荐2-3名同学,申报同学需于3月20日前提交报名表至学院学工办。

3.学校选拔。组织选拔确定入围成员,成立新一届“星青年”宣讲团。

六、宣讲安排

择期召开新一届“星青年”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从多个维度对成员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后续将挑选部分“星青年”宣讲员前往校内外开展主题巡讲活动,展现温医榜样学子的青春风采。

附件:《温州医科大学“星青年”宣讲团报名表》

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