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与新疆医科大学《病理学》同步课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4-15 发布人:陈侠 作者:徐晓菲 浏览次数:

11F96

为深入、持续推进“慕课西行”计划,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与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2024年4月9日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22级1班同学和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22级5班同学以“炎症”为主题开展病理学同步课堂案例讨论课。

E783

第一环节,引导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对炎症章节的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复习。

第二环节,PPT汇报环节,两校各选派两组同学就案例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主旨汇报,包括病程介绍、案例分析、诊断依据、可能的诊断、危险因素及防治经验等,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碰撞出许多思维的火花。

第三环节,教师评价环节。新疆医科大学病理学教研室主任史永华教授和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主任毛孙忠教授对学生们精彩的讲解给予了肯定,并对汇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指正。通过老师的点评,同学们不仅对知识的掌握更加透彻,获得宝贵的授课经验,还让同学们认识到应该不断地完善、提升自己。

A5F9

新型教学模式使相隔数千里的学生同时体会到了病理学的魅力,不仅增长了知识,而且增进了两校师生的情谊。据悉,本学期病理学共享课堂将举办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