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与新疆医科大学举行《医学免疫学》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人:陈侠 作者:董海艳 浏览次数:

为推进“慕课西行”计划,加强东西部高校在党建、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交流,4月3日,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与新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开展了以“促交流、共发展”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同步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由基础医学院薛向阳院长指导,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朱珊丽副教授主持,共有20余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41602

朱珊丽主任从课程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科室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教学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情况。王松主任介绍了新疆医大的免疫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第二课堂开展情况。随后两校教师围绕进一步推动慕课西行、开展“同步异地”课堂教学;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做法和经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本次集体备课会,不仅加强了东中西部高校教师之间的沟通与对话,也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成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