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蒙纳士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人:陈侠 作者:王洪 浏览次数:

一、项目概况

2023年末,温州医科大学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签署了本硕联合培养协议,面向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招收大五在读本科生攻读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硕士学位。项目针对基础医学专业方向。学生被录取后将以全日制形式在蒙纳士大学-医学、护理和健康科学学院攻读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硕士学位。其中在温州医科大学完成的课程学分可以转化为蒙纳士大学的学分最多认可48个学分,完成全部学业后,最终获得蒙纳士大学的硕士学位。

二、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始于建校之初的基础学科教研组,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从上世纪80年代学院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批基础医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8年获批基础医学本科专业和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22年,成立基础医学专业(周健创新班),全面推进实施基础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形成本硕博相衔接的人才培养体系。基础医学学科是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B类),入围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30%,入围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世界排名位列第401-500区间,免疫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三、蒙纳士大学、医学、护理和健康科学学院简介

5A16


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洲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于1958年由国会建立,为纪念杰出的澳大利亚军人、学者兼工程师约翰·莫纳什爵士,大学以其姓氏命名。蒙纳士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而在国际享有声誉,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名列前茅,也是著名的密集研究型大学,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在最新发布的《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中,蒙纳士全球排名第44位。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蒙纳士大学位列全球第42位。

作为蒙纳士最大的学院,医学、护理和健康科学学院是一个多元成熟的研究与教学组织,据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显示,蒙纳士的临床、临床前期与健康学科位列世界第32位。在诸如IVF,老年痴呆症,癌症研究和传染病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

6819

四、专业及方向

温州医科大学

蒙纳士大学

专业、学位名称

培养学院

专业、学位名称

培养学院

基础医学(周健创新班)、医学学士学位

基础医学院

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

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硕士

医学、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

五、入学和录取条件

1.我校正式录取的全日制基础医学(周健创新班)五年级本科生;

2.在校期间学业优良,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无违法或严重违纪行为;

3毕业前须完成本科课程及毕业论文课程平均分不低于80%,不及格课程不超过1门;

4. 具备在国(境)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5.满足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的英语语言要求,具体如下,最终由蒙纳士大学的解释为准。

IELTS

     (Academic English Only)

TOEFL 

 (internet-based)

6.5 overall

Reading 6.5, Listening 6.5, Speaking 6.0 & Writing 6.0

79+

Reading 19, Listening 20, Speaking 18 & Writing 21

6.符合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规定的其它申请条件,最终由蒙纳士大学的解释为准

六、学制及培养方案

学制:5+1年;

培养方案

国内阶段,全日制在温州医科大学大学修读五年基础专业课程,毕业前须完成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获得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学士学位。

国外阶段,赴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学习一年,期间以科研培训为主,合格者获得蒙纳士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学位证书可获得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七、费用

学费:45,800澳币/48学分;

生活费:住宿、海外医疗保险、餐饮、衣食、娱乐及其他杂费支出大约每年27,090澳币,仅供参考。

4F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