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同上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人:陈侠 作者:陈雅典 李军伟 浏览次数:

1475D

为了贯彻执行教育部提出的“慕课西行计划”,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与法医学系党支部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与新疆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在3月2日举行第一期同上一堂课活动后,于3月9日上午开展第二期的同上一堂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疆医科大学教师贾龙老师授课,主讲运动系统中《下肢骨》内容。贾老师由上到下,将下肢骨拆解为髋骨、股骨、胫骨、腓骨、足骨五个部分,逐步剖析每块骨骼的整体结构和局部结构,通过与上肢骨的联系和对比,加深两校学生对骨骼结构的认知。随后通过与两校同学的问答互动,巩固了理论知识,也为后续的动手实操奠定了基础。

78CEB

836EC

本次课程的结束,也标志着此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的圆满结束。通过两次活动,双方老师给同学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和高质量的教学效果,有助于两校学子通过不同的教学视角学习、归纳、总结知识点。我校同学对此次活动反应热烈,认为这种互动云课堂形式,有助于激发学习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