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 正文

喜讯!人体科普社在第二届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人:李梦婕 作者:杨新东 俞舟 浏览次数:

在2021年第二届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中,温州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人体科普社取得佳绩。近日,收到了来自温州市科协科普部寄送的获奖证书。此次赛事,人体科普社共报送了6个作品,其中作品《预防颈椎病,向“低头族”说拜拜》荣获一等奖,《疫苗!到底该不该》荣获三等奖,《有关鼻子的那些事儿》《5G+医学(远程手术)》获入围奖,温州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人体科普社)获评“优秀组织奖”。

据悉,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联合长三角地区部分科技、科协组织共同举办,分作品征集、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评选出最终结果。赛事旨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同时整合长三角地区各类科普课程课件资源,不断优化科普课件教学,帮助科普工作者、科普讲师、科普爱好者转变科学传播理念,积极探索科学传播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推进数字化在科学传播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