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中心)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5 发布人:李梦婕 作者:李梦婕 浏览次数:

8月2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在7A212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中心)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金献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行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90340

会上,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琦从习近平在浙江的四个故事引入,要求一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干事创业精神;二要时刻把师生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三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功成必须忘我”的境界。李琦指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抓好教研室和中心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8903

会上,医学免疫学教研室,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机能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学院院长薛向阳作总结。薛向阳肯定了各教研室(中心)的工作,同时指出当前学院发展中存在发展性工作业绩不突出,标志性成果不多等问题。他要求,学院发展要对标对表,发挥优势、正视不足,科学谋划发展方向。各教研室、中心主任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和管理作用,示范引领,勇于担当,积极调动教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学院教职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锤炼,拒绝“躺平”,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奋斗目标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