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布人:李梦婕 作者:李梦婕 浏览次数:

6月20日至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6月28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7A2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6月28日至7月4日,学院各党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展开热议。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 李琦: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回顾了我省五年来的发展成就,硕果累累,令人振奋;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浙江人,我们都见证了浙江的快速发展,深感骄傲。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教育强省,提出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跟随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步伐,抓住自身发展机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 薛向阳: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要实现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宏伟目标,我们必须高举伟大思想旗帜结合本职工作,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锚的历史方位,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果敢坚毅的行动,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奋力开创美好未来、赢得更大荣光。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黄宝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新征程、喜迎党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两个维护”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拼搏、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 金献测:聆听了袁书记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为浙江在过去五年克服疫情影响下取得一项项成果感到激动,为在疫情重重影响下以大无畏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创造奇迹的浙江人民深感骄傲。报告中尤其提到“加大对基础研究人才、领军型人才和优秀人才支持力度,培养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队伍”,作为扎根医学类高校教育、科研一线的领军人才,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用心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去做好每个创新,让更多人创新理念和成果推广至整个医疗行业,促进转型升级。

学院副院长 蒋朋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凝聚广泛共识,擘画壮美蓝图。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导师,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不忘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更细致入微的科研指导保障学生科研课题的顺利进行。我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牢记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 王建光:省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两个先行”催人奋进,“八个高地”鼓舞人心!作为奋战在高校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和党委委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忠诚拥护者。将以“两个先行”作为精神指引,积极投身学院发展和建设工作中。

综合党支部 张伟:刘小涛书记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上的讲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在“两个先行”的战略机遇期,刘书记对我校发展寄予极大期望,让温医大师生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在肩。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彰显担当,作为基层党员教师,要将实现个人价值与时代发展要求相统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夯实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提高品德修养和专业水平,做带头实干的好榜样。

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系党支部 孙鹏:此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有自信和定力扎根浙江、扎根温州,牢记“两个先行”的伟大使命,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要做研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 徐星星:省委书记的报告,回顾过去,总结经验,指出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规划未来,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我们需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和内涵,找到与实际工作的契合点。作为党员教师,在具体教学工作中,要主动地、不断地总结和反思存在的问题,找到具体解决方案,提升教学和育人质量,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形态学与法医学系党支部 韦玉兵: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和规划,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老师,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牢记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生的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把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全过程,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实验中心党支部 王永煜:我有幸聆听了刘小涛书记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上的讲话,了解到了温州美好的发展前景,市政府大力支持温州医科大学争创“双一流”高校建设,我深感作为温医大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广大教师要真正做到师德高尚的表率,精进专业知识,对学生严管厚爱,培养出更优秀的医学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医学学科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为浙江高等教育事业和健康事业提供支撑。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张煜:通过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我了解了浙江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报告中还提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我作为一名青年学子,青春赋予了我们优势,更给予了我们责任,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能力,努力学习专业本领,脚踏实地,奋斗自强,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高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青年也提出了殷切希望。身为一名基础医学专业的青年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内涵,着眼于基础知识学习,牢牢把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坚持实干争先,争做基础医学事业的生力军,为浙江省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