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纪律提醒

发布时间:2022-09-08 发布人:李梦婕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和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转发如下。

学院党委、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久久为功,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坚决防范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及酒驾醉驾等易发多发问题发生;要对花样翻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要坚持深挖细查,深刻汲取教训、引为镜鉴,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时代新风正气。

电子邮箱:jcjw@wmu.edu.cn;举报信箱:茶山校区同仁楼三楼基础医学院大门口,工作日举报电话:0577-86699381


附: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浙江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温州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5 18:00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执行局原局长孟祥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孟祥先后收受礼金共计32万元;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食用高档菜肴、饮用高档酒水,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孟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孟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及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2013年至2021年,蔡鄂生先后收受礼金折合共计123.46万元和书法作品2幅;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北京安排的宴请,食用高档菜肴,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与家人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打高尔夫球活动,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蔡鄂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蔡鄂生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周江勇先后收受礼金共计56万元、3.6万美元以及价值18.3万余元的生肖纪念金币;先后数十次接受5名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食堂等场所安排的宴请,并饮用高档酒水。周江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周江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武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刘宏武先后收受礼金折合共计94.13万元;多次在私营企业主为其设置的专门场所接受宴请,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提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后不久,即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其筹办的“升官宴”,到案前一天仍在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刘宏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刘宏武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张永泽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06.61万元和虫草10斤;与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食用高档菜肴、饮用高档酒水,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张永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张永泽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山西省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国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0年,李国强先后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赠送的礼金和高档酒水等礼品折合共计263万余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李国强及其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赴境外和广西、福建等地旅游安排,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李国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李国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陈小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陈小兵先后收受礼金共计25万元和高档酒水等礼品,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长期无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租用的场所组织违规吃喝。陈小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8月,陈小兵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4月,陈小兵因犯受贿罪,被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乱作为假作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使用公款购买、装修别墅供个人招待使用问题。2017年至2020年,王希静盲目追求财政收入“过百亿”目标,要求职能部门虚增财政收入、编造虚假数据,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为追求政绩,未经可行性研究论证,要求多家国企举债投资,强行推进某建设项目,造成大量建筑空置浪费。2014年至2021年春节,王希静先后19次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1.1万元;违规安排区属某国企使用国有资金购买、装修别墅1套,供个人招待使用。王希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王希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蓝文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9年,蓝文全先后20次收受3名私营企业主赠送的146条高档烟、90瓶高档酒水,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蓝文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3月,蓝文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06月,蓝文全因犯受贿罪,被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180万元。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接受超标准接待问题。2013年至2021年,沈东先后收受现金、高档酒水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1.7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原同事聚餐,餐费用公款报销;在广东省分公司出差期间,接受下属单位超标准接待,饮用高档酒水。沈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5月,沈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浙江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2 15:00

  宁波工程学院计财处原处长蔡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2月,蔡平在担任宁波工程学院基建处副处长、处长、计财处处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某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某所送香烟152条、海鲜礼包6盒、冬虫夏草1盒等礼品,以及现金、加油充值卡等礼金,折合共计13.09万元。2013年7月至2017年,蔡平本人赴海南旅游2次、赴敦煌旅游1次,相关费用4.5万元由徐某支付;组织基建处工作人员及家属外出旅游1次,相关费用6.3万元由沈某支付。蔡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蔡平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原党委委员、中央储备粮湖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1月至2021年1月,陈炎在担任中央储备粮嘉兴直属库党支部书记、主任、总经理,湖州直属库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凌某、某粮油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所送软中华香烟51条、利群香烟10条、黄金叶香烟2条、五粮液白酒2瓶、国窖1573白酒2瓶等礼品,折合共计4.464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陈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陈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台州市椒江区委原常委、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原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陶智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陶智炳在担任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椒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塑料托盘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等5人所送软中华香烟、南京九五至尊香烟、黄鹤楼1916香烟共215条,玉质手镯3只,苹果牌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电脑各1台,微星牌笔记本电脑1台,定制西装、衬衫等礼品,以及礼金9万元。2013年至2020年,陶智炳多次到杭州、上海等地娱乐场所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异性有偿陪侍。陶智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陶智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拱墅大队六中队原指导员魏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6年春节至2020年10月,魏宁在担任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处检验科科长、拱墅大队六中队指导员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汽车销售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等7人所送利群香烟6条、红酒1箱,茅台酒2瓶、五粮液白酒2瓶、玉佩1枚、月饼、海参、蔬菜水果、超市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22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国庆、春节等节日期间。2018年4月至2019年11月,魏宁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魏宁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2年6月,魏宁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惠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孙惠祥在担任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副局长、嘉兴市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处长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某所送茅台酒、加油充值卡、商场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5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2022年4月,孙惠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绍兴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邵凯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邵凯平在担任绍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市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交通设施维护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沈某、工作人员汪某所送利群香烟12条、超市购物卡11张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3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2022年5月,邵凯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衢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良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春节至2020年10月,王良海在担任衢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期间,多次收受某服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余某所送茅台酒4瓶、软中华香烟2条、和天下香烟2条、和田玉挂件1件、加油充值卡3张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67万元。2022年6月,王良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浙江省纪委监委)

温州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鹿城区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戴志光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上半年,戴志光先后2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费用合计6000余元,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戴志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5月,戴志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乐清市卫生健康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贤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12月、20219月,王贤明先后2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飞天茅台酒8瓶、中华牌香烟26条,合计价值约4.6万元。王贤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王贤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永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徐红东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2年至2020年,徐红东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拜年名义所送的中华牌香烟35条,价值约1.8万元。2017年至2021年,徐红东多次收受4名下属员工以拜年名义所送的中华牌香烟38条,价值约1.98万元。徐红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5月,徐红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平阳县交通运输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献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陈献伟在担任昆阳中心城区党委委员分管拆迁工作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公司所送的海鲜礼盒、拜年红包,合计价值约2400元,并在该公司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差旅费4600元。陈献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5月,陈献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瓯海区原征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小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下半年,徐小华2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邀请到某服装店购买服装,费用合计5000余元,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20227月,徐小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瑞安市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吴永贤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8年至2021年每年农历年底,吴永贤先后4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超市购物卡12张,合计价值12000元。20224月,吴永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