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本专科学生医疗保险投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人:彭翔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切实提高学生基本医疗保障水平,认真做好2022年本专科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大学生医疗保险主要内容及缴费说明

见附件图

、参保对象及投保原则

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中,除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简称农保),父母子女统筹医疗保险等的学生外,原则上都要参加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出资20元)交换生等特殊学生类别由学籍是否在我校判断是否在我校投保,如学籍不在本校不在投保及补助范围内。

注意: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简称农保),父母子女统筹医疗保险同属于社会基本保险系统。上述医疗保险不能同时参保,重复投保系统会存在冲突,请学生跟家长做好确认,选择一个险种投保

三、投保时间

20229月23-1015

四、关注事项

1、避免漏保。请各学院辅导员转发保险简介和缴费说明图, 留意学生投保情况,做好休学、服兵役、转专业、留降级等学生投保工作交接,登录保险后台,认真核对学生参保和不参保数据,避免因通知不到位造成学生漏保。对不参保学生,请学院导出不参保学生名单并核实(若学生同时提交了不参保声明、购买了保险套餐并缴费,系统自动认定其参保),上报学校,学校将为此类学生返还门诊医疗补助50元/人。

2、做好学生政策咨询答复工作。请各位同学了解大学生医保险和国寿学生意外保险基本政策内容。保险咨询方式见图。

3、特殊情况学生提交材料清单

2低保申请财政补助学生证件复印件(背后注明参保学生姓名、学号、学院、班级、联系方式)


 

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