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人:彭翔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2022年暑假将至,现本科学生暑假留校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与总体要求

1、今年由于疫情形势以及社区硬件设施大修等多方面原因,暑期留校总原则是严控留校学生人数,非必要不留校。除教学计划安排的实习生外,原则上暑假不安排学生留校住宿,学院因必要留校学生须严格控制在本学院学生总数的1%以内(实习生除外)对由于体育集训、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等因公组织的专项任务活动,牵头职能部门需按照非必要不留校原则严控留校人数。(具备暑假留校审批资格的职能部门有教务处、团委、体育部与创新创业学院。)专项任务团队部门和学生所在学院共同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简称社区办)按具体情况对留校人数统筹核减。

2、各学院、各部门务必做好留校学生的登记、安全教育和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如负责做好每天22:30前晚点名工作,做好每位留校学生去向掌握健康监测等)指定1名思政干部和男女生各1名责任心强的学生协助留校学生的管理每位申请留校每位学生必须签《安全承诺书》(学院留存),确保假期留校住宿一事已告知学生本人父母或监护人,并征得了他们同意;务必教育暑假留校学生,阅读并自觉做到学校《暑假留校安全学生须知》的要求离开宿舍回家时必须至本楼栋宿管员处办理退宿或告知手续,以便学校掌握学生去向动态。

3、暑假短期住宿的学生根据住宿天数提前缴纳水电费,收费标准每天按0.8元收取(长期住宿的实习生读表计取水电费)。

二、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

1、学生留校申请审批

(1)学院因必要留校学生须经学院分管书记审批;由于专项任务留校的,专项任务团队负责人须向有审批资格的职能部门提出申请(见附件2022年暑假专项任务学生留校申请函》)职能部门批准的专项任务团队学生名单经部门领导审批后报送社区办,学生涉及的学院无需再汇总报送(以免重报),但专项任务团队部门需将学生名单报备学生所在的学院。

2)审批通过的学生填写《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及安全承诺书》,申请留校学生须准确填写入住与退宿时间(学校规定的暑假时间为2022.7.52022.8.25,填写入住退宿时间须在此范围内)。申请留校学生参加学院或部门组织的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2、学院汇总并报送名单。学院将通过审批学生的信息填写到《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汇总表》,报社区办电子稿发送至金健雄老师微信签字盖章纸质稿送至学生公寓7号楼207办公室。由于需根据留校人数做计划安排,请各学院须在截止日期前上报。截止日期为20226月20日

3、社区办审核并安排住宿。社区办对学院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后安排住宿并将结果反馈至学院。此环节截止日期为2022628日。

4、学生提前缴纳水电费。暑假短期重新安排寝室学生在获悉安排结果后,可进入“医大智生活”提前在网上缴纳水电费(会住宿安排表根据天数标明水电费金额)。20227月2日至4日凭缴费电子凭证到所安排宿舍楼登记住宿(将手机缴费记录出示给宿管员即可)。长期住宿实习生水电费按月读表计取

5、非开放楼栋于7月5封楼,同时停水停电。

附件:

1、2022年暑假专项任务学生留校申请函

2、2022年暑假留校住宿学生名单汇总表

3、学生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及安全承诺书

4、暑假留校安全学生须知


20226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