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开展第一批校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1 发布人: 作者: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一流课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温医大教〔20213号)文件精神和《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温医大〔2021124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校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2021年第一批立项建设的49门一流课程,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认定要求

1.线上一流课程:截至2022831日,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完成至少2个学期或2个教学周期(原则上每个周期不少于6周,下同)教学活动的全日制本科层次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2.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截至2022831日,须至少经过2个学期或2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采用在线方式进行授课的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如符合教改设计理念并取得预期效果,在线方式授课的学时可计入教学周期。

具体认定要求详见《温州医科大学一流课程建设标准 (试行)》(附件2)。

三、认定流程

校级一流课程认定采用网络方式开展,登录“教育教学项目评审平台”http://jwc.kypt.chaoxing.com/)填报相关内容,具体包括:

1.20221015日前,课程登录评审平台,点击2021年校级第一批一流课程认定”对应的“申报”按钮,填写《温州医科大学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申请书》(附件3)及支撑材料,其中线上一流课程需提供《线上一流课程平台数据信息表》(附件4),其他类一流课程按照附件3中“附件材料清单”要求提供;

2.20221025日前,学院对申请认定课程的建设情况及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上传《温州医科大学##学院一流课程认定申请汇总表》(附件5),完成学院系统审核。

3.学校将根据认定要求检查立项课程建设完成情况,并结合学院初审意见,发布认定结果。

四、其他

1.通过校级一流课程认定的课程,学校将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不通过的课程,原则上将取消该立项项目,撤回相关课程建设经费。

2.联系人:陈侠,电话:0577-86689973


附件: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第一批校级一流课程立项名单.docx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一流课程建设标准(试行).docx

附件3.温州医科大学一流课程认定申请书.docx

附件4.线上一流课程平台数据信息表.docx

附件5.温州医科大学###学院一流课程认定申请汇总表.docx





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299